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建功新时代,巾帼共奋进——重庆信托的“半边天”
2019.03.08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初春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这样期许女性同胞的未来,“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

重庆信托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睿智、干练又不失优雅,出得厅堂又入得厨房。在工作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生活中也是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正是她们,撑起重庆信托的“半边天”!

截至2018年末,重庆信托共有员工151人,其中女性员工78人,占比52%,女员工撑起了重庆信托的“半边天”。在工作中时刻展现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风雨兼程,奋斗在信托工作第一线。正因有这群“铿锵玫瑰”的辛勤付出,重庆信托一步一个台阶,跻身于全国信托行业第一梯队。

2018年,在强监管与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重庆信托乘风破浪、稳健前行、再结硕果。截至2018年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36亿元,利润总额37.64亿元,净利润30.56亿元,稳居行业前三甲。公司固有业务资产总额304.92亿元,同比增长8.4%,公司实收信托余额为1883.08亿元,较年初增加1.21亿元,各项经营指标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注:2018年数据未经审计),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也树立起良好的口碑,为社会累计创造财产性收入近620亿元。公司行业评级连续三年获评最高等级“A级”。

重庆信托不仅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上硕果累累,还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自2011年起积极参与重庆市妇联、重庆市妇女儿童基金会“春蕾圆梦计划”,并在2018年成立“重庆信托•春蕾圆梦慈善信托”,共计资助60万元,让150余名贫困女童圆梦大学校园。

从赴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到给留守儿童、福利院儿童送去衣物、书画,都有重庆信托广大女员工的身影,她们代表公司播撒拳拳爱心,回馈社会。自2008年以来,已累计为扶贫、公益事业捐款超2.1亿元。

重庆信托的“女神们”,美丽在工作与生活中绽放,波澜不惊却温暖人心。公司金融市场业务总部与行政管理部分获“全国巾帼文明岗”与“重庆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财务管理总部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金融市场业务总部代表


金融市场业务总部15人中,有8位女将,这是一支非常年轻且充满热血的团队。急经济建设项目之所急,帮实体经济之所需。她们敢拼敢闯、积极创新。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锐意进取,用自己敏锐的同业嗅觉不断地为公司吸纳各路资金。她们风里雨里、寒冬酷暑、南北东西,奔跑在全国的每一个地方。只要有资金方和标准化资产的地方,就有她们的身影。

2018年,她们通过存量资产转让、新项目推介、ABS发行等多种方式共计为公司获取了超百亿元外部资金,为重庆、贵州、青海等西部省份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


财务管理总部代表


财务管理总部16人中有13名女员工,个个堪称“红管家”、“精算盘”。她们在常态工作做出精彩,冰冷数据中提纯资源。每年由她们经手的上千亿资金,穿梭于东南西北,准确无误地落脚到每一个项目,服务到最需要的地方。

这个团队连续16年获得公司“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奋力让“三八红旗集体”的旗帜永远飘扬。


行政管理部代表


行政管理部共12人中7名铿锵玫瑰,她们内外兼修,是公司的“内当家”。

综合协调、行政文秘、对外宣传、安保维稳、后勤保障和会务接待,一年中,她们用印50000件次无一差错,她们要面对600多份公文的收发传签,300余份要件的整理、外借、归档,超100篇的各类内外宣传文章撰写、发送、推广。别人不管的她们都管,人少事多,琐碎繁杂,她们的微笑服务,给超强工作的同事带去温馨;有条不紊的耕耘,让公司上下和谐平安。十年如一日,她们象蜜蜂一样无怨无悔辛勤劳作,把苦累留给自己,把甜蜜奉献他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