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重庆信托5000万元助力《爸爸去哪儿》拍摄地普者黑产业升级
2019.02.03
从《爸爸去哪儿》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让许多人见识了普者黑美丽的自然环境,也看到了普者黑落后的经济发展水平。普者黑,彝语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位于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丘北县境内,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云南省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云南9大康体休闲度假基地之一。

发展旅游业,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主要方向。普者黑创建5A景区提升改造项目已获得批复,总投资5.2亿元,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游客服中心、封闭隔离系统、道路提升改造、景观提升改造、标识系统、码头、停车场、购物场所、休息场所、环卫设施、智慧旅游系统等建设项目,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届时景区软硬件将达到5A级旅游区标准,游客将会感受到更好的旅游休闲享受。

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于日前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参与“开源-普者黑国家级景区扶贫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认购,资金定向用于普者黑国家级景区创建5A景区提升改造工程等。作为一家多年来坚持致力于公益事业的企业,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始终牢记作为社会一份子的道德与责任,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打好扶贫组合拳,将继续践行产业扶贫等方式,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产业升级为杠杆,助力扶贫开发,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增加贫困地区人口收入。

普者黑景区简介

 


景区总面积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5平方公里,属于滇东南岩溶区,是发育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景区内包含265个景点,312座孤峰,83个溶洞,54个湖泊,2万亩水面,13公里大峡谷,3公里茶马古道,4万亩高原喀斯特湿地。景区民族文化底蕴丰厚,壮、彝、苗、瑶等少数民族浓郁的民族民间文化构成了普者黑旅游文化的主流,壮族的三月三,彝族的花脸节、火把节、祭龙节,苗族的闹兜阳、采花山等民族节庆丰富了景区的特色民族文化,神秘而古老的僰人以此作为全国仅存的聚居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