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证信合作再续新篇 重庆信托与华安证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06.13


重庆信托董事长翁振杰与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代表双方签约


2020年6月12日,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举将进一步强化双方务实合作、深化优势互补,为重庆信托发力标准化业务奠定坚实基础。


重庆信托董事长翁振杰(左五);华安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宏韬(左六);华安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杨爱民(右六);重庆信托副总裁罗怀建(左四)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重庆信托与华安证券将在综合金融服务、债券与资产证券化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共同开发产品和项目、共同投资业务、资本市场业务、产品推荐与产品代销、行业研究与交流合作、证券经纪与托管业务、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业务合作。


华安证券公司是安徽省最早设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509.63亿元,所有者权益132.6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2.32亿元。公司共有证券分支机构153家,期货分支机构14家,各项业务以安徽省内为基础,辐射全国主要地区。华安证券是华富基金的主发起人和第一大股东,控股华安期货公司,参股安徽股权服务集团和中证报价系统公司,全资拥有华富嘉业、华富瑞兴和华安新兴,搭建了集团化发展框架。致力发展成为金融功能完善、业务发展均衡、经营效率领先、管理机制灵活的现代证券金融服务集团。


2019年重庆信托聚焦主业,回归本源,严控风险,转型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多项经营指标领跑行业。截至2019年末,公司注册资本150亿元位居行业首位,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257.84亿元,资本充足,资产优良。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79亿元,利润总额55.99亿元,净利润32.28亿元,同比增长超15%,人均净利润2,076.07万元,人均净利润多年保持行业首位。


一直以来,重庆信托主动作为,积极深耕与各大金融机构的合作领域,已先后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广州银行、大连银行、申万宏源证券、国寿投资、人保资本、中信保诚等十余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重庆信托与华安证券将围绕诚实守信、互惠互利的原则,开创证信合作新局面。随着《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信托公司标准化业务转型势在必行。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标准化业务条线上建立长期有效合作机制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双方实现转型升级与共同成长,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有价值的全方位、多领域综合金融服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