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灭山火,护缙云,重庆信托与你一起扛!
2022.08.25

山火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克时艰!


北碚缙云山,是重庆人的都市后花园、重庆主城的绿肺。而就在8月21日晚,一场森林大火在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突发,直扑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今年2月,素有“高原灭火劲旅”美誉的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接到命令,前往重庆驻防。近日来,他们从涪陵,到大足,再到江津、巴南、北碚……7天里,足足跑了5个火场!


8月22日起,他们以缙云山为阵地,辗转歇马街道灵感庙、松林村,以及缙云山西面的火线,不断向猛烈山火发起冲锋。



8月23日早上8点投入战斗,24日凌晨4点撤下,枕上背包席地而眠,早上8点又上火线。


如果说,陇南支队重庆驻防队伍是一支近距离与山火搏斗的地面狙击队,那么,重庆市航空应急救援总队就是一股强大的空中威慑力,是攻打地势险要处的先锋队、排头兵!


面对酷暑与山火的双重肆虐,飞行员们面临高温、高空、高噪、高强度的压力,机舱温度超过50℃!即便如此,他们每天都要在“蒸笼”里飞行七八小时。



取水、洒水,再取水、洒水……每一天,要往返取水点和火场50余次,每架直升机每天洒水超过150余吨。




和“正规军”配合作战的,还有来自全市的男女老少志愿者们。他们或坚守山下,顶着44.5℃的高温,维持秩序;他们或手持砍刀、电锯,深入密林,伐出一条条隔离带;他们或骑着摩托、背着背篓,穿梭火线,向山上运送消防物资……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隔绝山火的不朽长城。




8月22日、23日,重庆信托组织青年员工,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给灭火英雄们送去了食品、药品和饮料,送去企业的支持和关爱。


不屈之城,重庆必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