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共抗疫情慈善信托规模超800万 重庆信托聚起“抗疫长城”
2020.02.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以及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重庆信托广泛动员可以动员的力量,共同参与到“抗疫”战斗中来。

2月11日,重庆信托董事会发出倡议,得到全体员工积极响应。重庆信托及所属企业的高管、员工积极捐款,仅一天时间就捐款150万元,相关款项将加入“重庆信托·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慈善信托。目前,重庆信托“共抗疫情”慈善信托总规模达到800万元,资金全部用于支援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防治。

疫情发生后,重庆信托广大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在重庆银保监局的大力支持下,连续奋战,分别在1月26日,设立“重庆信托·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慈善信托;在1月31日,设立“重庆信托·三峡银行疫情防控”慈善信托。此后,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号召全体员工积极捐款,“共抗疫情”慈善信托规模不断扩大。重庆信托充分发挥慈善信托广泛募集慈善资金,对慈善资金进行精细化管理的制度优势,将慈善信托资金投入到“抗疫”战斗一线,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自《慈善法》和《慈善信托管理办法》出台以来,在重庆银保监局和重庆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重庆信托积极发力扶危济困、产业扶贫、民生普惠、爱心助学、疫情防控等多类慈善信托,累计信托规模突破1000万元,多单慈善信托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未来,重庆信托将进一步总结慈善信托实践经验,不断强化理论研究,大力推广慈善信托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慈善信托制度优势,让更多爱心通过慈善信托传递到需要的地方。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