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600万!重庆信托·三峡银行共抗疫情慈善信托再扩容
2020.02.11

面对严峻的疫情,2月10日,重庆信托联合三峡银行设立的第二期共抗疫情慈善信托——“重庆信托·三峡银行疫情防控慈善信托”迎来扩容,三峡银行董事会决定再次增加捐款500万元,“重庆信托·三峡银行疫情防控慈善信托”的实际到账规模达到600万元。该慈善信托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援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防治。


首期100万元慈善资金已第一时间全部划至重庆市万州区相关慈善组织账户。本次500万元慈善信托资金也于2月10日当日全部捐赠至慈善组织,将分别用于支持重庆市万州区和渝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重庆信托和三峡银行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积极行动、主动担当,立即调整信贷和资金计划。对中小微企业尤其是生产“抗疫”所需物资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至3.15%,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重庆信托主动参与“抗疫”工作,围绕涉及疫情防控的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慈善组织等重点人群和单位,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效率,目前已设立两支共抗疫情慈善信托,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防治工作。


近年来,重庆信托坚定贯彻落实监管部门信托业务回归本源要求,在扶危济困、产业扶贫、民生普惠、爱心助学等方面持续发力,累计捐助超2.2亿元,慈善信托总规模超千万元,多单慈善信托引起极好社会反响。


下一步,重庆信托将继续坚定履行社会责任,依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募集捐助力度,不断增加慈善信托规模,有效提升慈善信托资金使用的针对性,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