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勇挑责任重担 作为诠释担当 重庆信托三度荣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2021.09.18


近日,在2020年度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社会责任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重庆信托连续三年荣获年度“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这一重庆银行业社会责任最高荣誉。作为国内头部信托公司,重庆信托不但连续多年经营业绩排名行业前列,更是始终践行着一家卓越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2020年重庆信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坚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慈善事业。重庆信托主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等重大项目,提供综合性金融支持,大力拓展公司服务社会、服务实体经济的空间。截至2020年末,公司在“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辐射区域内存续信托业务规模2,024.97亿元;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存续信托规模345.47亿元;服务京津冀地区存续信托业务规模744.64亿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存续信托业务规模179.79亿元。


重庆信托立足重庆,深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末,公司累计为地方经济建设募集资金近1,860亿元,为人民群众创造财产性收入近800亿元,为促进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重庆信托还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2020年,新增服务民营信托业务规模312.41亿元,新增服务小微企业信托业务规模85.81亿元。


重庆信托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从未忘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坚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用心回馈社会。从深度贫困乡镇的生产车间,到贫困女学生的求学之路,到支援医护人员的抗疫前线,处处都有重庆信托的身影。截至2020年12月末,公司在精准扶贫、帮教助学、抚恤助残等多个领域的社会捐赠累计近2.52亿元。已成立10余单慈善信托,总规模近2,000万元,多只慈善信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先后获得“年度社会责任金融机构”、“中国红十字会奉献奖章”、“重庆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重庆慈善奖”等殊荣。


一个个彰显担当的奖项载入了重庆信托2020年的奋进史册中。正是因为重庆信托有担当、敢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不断认可与支持。未来,重庆信托将不忘使命与担当,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大力推广慈善信托的先进经验,为脱贫攻坚、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专业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实现金融回馈社会,创造美好生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