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不忘初心 红色之旅——重庆信托党委组织参观红岩村
2021.05.23


五月花红似火,革命情刻在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5月22日,重庆信托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青年员工,并邀请民建重庆市委金融支部会员一起走进红岩村,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感悟红色文化。



在纪念馆外,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走进陈列馆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参观馆内的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等,生动再现了1938年10月至1947年3月期间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的救亡图存、爱国奉献、艰苦卓绝的革命实践活动。



参观完后,重庆信托工会在红岩村活动室组织了“强党建 树清风 精业务”知识抢答赛,抢答赛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历史、廉洁知识及业务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情绪高昂,竞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以抢答赛的形式将党建活动与公司业务深入融合,引导公司更好地融入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公司纪委雷万亚书记作了“弘扬红岩精神  共建清廉金融文化”为主题的讲话,她结合红岩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史,号召全体同志继续传承“用不懈奋斗镌刻时代担当、用崇高信仰铸就时代忠诚”的红岩精神,珍惜今天,牢记使命,洁身自好,艰苦奋斗。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最后雷书记指挥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庆信托人在这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革命信念,不断得到升华。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