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国际信托 > 公司动态
重庆信托助力三峡银行成功发行西南首单微小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2019.10.14

2019年10月14日,重庆信托携手重庆三峡银行成功发行西南地区首单微小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微小企业贷款ABS)兴渝2019第一期,其中:优先级A档债券5亿元,平均期限2年,发行利率4.10%;优先级B档债券金0.3亿元,平均期限2.5年,发行利率4.98%。重庆信托作为发行人,全程参与该笔微小企业贷款ABS发行。



近年来重庆信托积极参与各类资产证券化项目,主要担任受托人及发行载体管理机构,以最专业的管理能力和最敬业的态度,为机构和企业提供各类资产证券化服务。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重庆信托已为多家金融机构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资产负债结构,为不同偏好投资人提供多样化的资产配置需求,与众多专业投资者建立了深度的业务合作关系。


本期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资产全部为重庆三峡银行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发行后募集的资金也将全部用于投放小微企业贷款。通过微小企业贷款ABS可以盘活金融机构存量小微企业信贷资产,打通银行信贷和资本市场,为广大小微企业源源不断提供资金“血液”,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有益探索。


长期以来,重庆信托始终坚持回归信托本源,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截至2018年末,已累计为地方经济建设募集资金近1600亿元,为人民群众创造财产性收入620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国企改革及民生工程的发展。此次联合重庆三峡银行成功发行微小企业贷款ABS,进一步丰富了小微企业融资的资金来源,提升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完善了小微金融服务体系。

推荐新闻